雅子妃憂鬱真相?泰晤士報爆八卦

  日本媒體向來不報導有關日本皇室的傳聞,不過英國泰晤士報卻報導日本太子妃雅子前兩年傳出罹患憂鬱症,其實是因為她婚前的男友在伊拉克殉職,而她的身體狀況,更間接引爆日本皇位繼承的爭奪戰。

  根據英國星期泰晤士報的報導,日本東京可靠消息來源透露,日本太子妃雅子在婚前曾經與後來派駐伊拉克的外交官奧克彥有過一段情。奧克彥在三年前,前往伊拉克戰後重建會議的途中,遭到歹徒刺殺,頭部中彈死亡,遺體運回日本,當時雅子妃已經嫁入皇室,但是在聽聞奧克彥殉職之後,她大受打擊,從那時起就傳出已經罹患重度憂鬱症,被送進醫院,不過當時媒體卻報導雅子是因為皰疹就醫,病發之後,雅子妃取消公開活動將近兩年,結果引來部份皇室成員對她的不滿。

  身為長媳的雅子嫁入皇室十年,遲遲沒有生下男丁,以致要求修法讓女性繼承天皇的聲浪日益高漲,更加深了皇室保守派對雅子的不順眼。因此這篇報導指出,最近三十九歲的二皇子妃紀子傳出懷孕的消息,就是皇室保守派背後運作的結果,目的是希望生下一名男嬰,阻擋愛子公主成為女天皇。(徐華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