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鎮辦公投擷取得來速精髓

  速食店的得來速車道很方便,不用下車就能點餐。而在美國東北部一個小鎮更厲害,當地舉行公民投票,竟然突發奇想,在消防隊外的停車場,設立了【投票得來速】,免下車就能投票,果然讓投票率大增。

  餓了嗎?趕時間嗎?走一趟速食店的得來速車道,不用下車、不必找坐位,薯條、漢堡、炸雞、可樂隨你點、馬上送到。不過在這條【民主得來速】車道上、可能只能拿到一塊動物造型的小餅乾。美國東北部維蒙特州的一個小鎮,最近辦一場公民投票,讓鎮民決定是否要花120萬美金、蓋一座新的消防局、同時把舊的消防局拆了、再一座新的警察局。在時間就是金錢的年代裡,小鎮就擷取了得來速車道的精髓,在消防車的停車場設了這個投票得來速車道,民眾只要上下班或是出門採購時路過,不必排隊、就能投票。通常這種公共事務若採用公投方式,投票率低是司空見慣的事。但是得來速投票車道設立,方便性拉高了民眾投票的意願,值得借鏡。(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