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另類掃街 志工專除痰漬

  中國民眾向來有隨地吐痰的壞習慣,為了勸導民眾改正這個壞習慣,遼寧大連有一位女士,每天都到街上,拿衛生紙擦掉街上的痰漬。這項舉動,感動了許多大連市民,紛紛加入她的行列。

  孫劍從包包裏拿出衛生紙,瘦小的身材蹲在地上,用力的擦著上的痰漬,看她認真的神情,令人感動。孫劍是住在大連市的一名記者,因為出國採訪時,看到同胞們在國外,仍然隨地亂吐痰,讓她覺得這樣的陋習,實在應該要被改正。再加上吐痰不但污染環境,而且還會傳播細菌。

  為了改善中國形象,跟衛生環境,於是孫劍開始了她在大連的擦痰活動。孫劍都是默默一人,從來不會疾顏厲色斥責吐痰人。孫劍的舉動,慢慢引起大家注意,再加上她每天都會把心得,貼在自已的部落格上。

  網友們傳閱後,都相當感佩她的熱心,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主動加入孫劍擦痰的行列,同時也有很多人表示,會改掉吐痰的壞習慣。20060608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