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子宮頸癌 疫苗嘉喜核准上市

  全球第一個子宮頸癌疫苗,終於上市!美國核准的這種疫苗,施打對象,從九歲的女童到廿六歲的成年女性,將是女性的一大福音!每年大約奪走全球三十萬婦女生命的子宮頸癌,現在有疫苗可以對抗了。

  由美國默克藥廠研發的,全世界第一個子宮頸癌疫苗-嘉喜,終於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淮上市。嘉喜疫苗可以有效對抗由人類突乳病毒中的六、十一、十六,及十八型所引發的子宮頸癌及菜花。而近日美國臨床腫瘤學會發表的報告更顯示,它還能預防陰道癌及外陰癌。只要在六個月內分三次施打。年齡從九歲到二十六歲的女性,都可以使用。不過一次療程並不便宜,大約要一萬到一萬五千元台幣。

  目前嘉喜疫苗在台灣詢問度相當高,衛生署預計這個月中進行審察,最快七月就可以上市。不過醫師還是提醒婦女,即使施打疫苗,仍要定期配合子宮頸癌抹片檢查,才能進一步確保自身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