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即位60週年民眾歡欣鼓舞

  全球在位最久的國王,泰國國王【蒲美蓬】,今天在首都曼谷,舉行登基六十週年的慶祝儀式,好幾萬人爭相目睹泰王真面目,甚至有人激動的喜極而泣!曼谷的皇家廣場,萬頭鑽動,為的就是慶祝國王蒲美蓬在位六十週年。

  由於蒲美蓬國王平常不輕易出現在公眾場合,因此來自泰國各地成千上萬的民眾,擠爆皇家廣場,只為了目睹國王一面。而且有的民眾手裡拿著香,向國王膜拜祝賀,甚至有人情緒激動,當場落淚。現年七十八歲的泰國國王蒲美蓬,在位已經六十年,也是當今前世界上,在位最久的國王,而且倍受泰國人民愛戴。他在曼谷的皇宮中舉行的登基慶祝活動中,經過祭拜儀式後,也對泰國全民發表談話。今年以來,泰國政局持續動盪,但是為了表示對國王的尊敬,在野陣營刻意把抗爭行動,延後到泰王登基週年慶典活動之後,顯示泰王在泰國民眾心目中,無可取代的神聖地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