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隧道通車血與淚的奇蹟!

 / 宜蘭縣

  今天在成立工殤碑的現場,有一名帶著兩個小孩的單親媽媽,他的丈夫林子益,民國九十年在雪山隧道裡殉職,不過,林太太說,就算時光倒流,她還是會支持丈夫進雪山隧道工作。

  工殤碑的上頭,林子益的名字就在正中央,雪山隧道通車了,林太太紅著眼眶,忍著不讓淚水落下,身旁的兩個小孩,是丈夫林子益雪山隧道工程師,留給他最棒的寶貝。

  民國九十年十二月,一說起那一場意外,林太太的堅強出現了裂痕。看著這張全家福,林太太有著遙遠的快樂回憶,那年,老大四歲,老二才兩歲,這照片,是丈夫在雪山隧道的第一個中秋,同事幫她們拍的,這也是林家唯一的一張全家福,而地點就在雪山隧道口。

  隧道裡頭,工人的辛酸,她了解,隧道外頭,世人的期待,她也都知道,只是,埋葬在隧道中的,是她一生的摯愛,說什麼都是痛。

  林子益在雪山隧道工作兩年,用肩膀扛起一家之計,更用生命擔起隧道夥伴的安危,對林太太來說,她只能用大愛,包容屬於丈夫的工程師的驕傲,就算不捨,就算心痛,林太太都要告訴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