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罷免表決 國際媒體關切

  立法院今天的總統罷免表決投票,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不僅英美日等國際媒體,紛紛報導,甚至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在立法院進行罷免表決時,就以電話連線的方式,報導台灣憲政史第一起的總統罷免案。

美國CNN電視台針對陳水扁總統罷免案,在第一時間,以邀請專家電話連線的方式,說明罷免案的來龍去脈,並且在罷免表決結果出爐後,在網站上以<台灣立法院罷免表決失敗>為標題,報導這項消息。除此之外,國際媒體包括美聯社和路透社不約而同以<躲過罷免>,來報導台灣憲政史上首次的總統罷免案。不過英國BBC電視台則以正面的態度,也就是<台灣立法院支持陳總統>為標題,報導這起罷免案。

除此之外,日本NHK電視台也在及時新聞中報導台灣的罷免案。另外對岸的中央電視台,更以頭條新聞報導立法院罷免表決的結果。中央電視台隨即透過衛星連線,由駐台記者報導立法院罷免結果遭到否決的過程。(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