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交通新制多 用路人看仔細

 / 台北市

  攸關全國一千九百萬汽機車駕駛權益的新版《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七月一日星期六將正式實施,超速、任意變換車道未回原車道,及改裝轎車等違規項目,將加重處分外,行人權益也不能無限上綱,一不小心就可能吃上罰單,用路人可得要看仔細。

以後只要像前面這輛白色轎車一樣,任意變換車道又不開回原來的車道,小心可是會被加重處罰原本開罰三千到六千,現在加重兩倍處罰,如果在馬路上沒有優先讓行人通行,還硬要往前闖,小心也會吃上雙倍罰單。開車不知不覺,把速度放快了,行車速度超過規定最高時速六十公里以上,還會被罰六千到二萬四的超重罰款,不要以為改裝引擎底盤,頭燈,把車子弄得很炫看起來很酷,等到收到最高多達九千六的罰單,保證讓你酷不起來。

駕駛人被開罰,用路人也別以為可以無線上綱,像是搭載幼童沒依規定車子裡加裝兒童安全座椅,在車道散發廣告傳單,或是像這樣拉狗逛大街,除了重懲,也有利多訊息,包括超速未逾十公里、忘記帶行、駕照、凌晨零到六時違規停車等微罪將不處罰,紅燈右轉罰款從一千八百元以上、五千四百元以下,調降為六百元以上、一千八百元以下,及有條件放寬終生不得考照規定。 (郭怡君 陳君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