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下東京 莫斯科生活全球最貴

 / 台北市

  住哪裡最花錢?全世界生活費最貴的城市排行出爐,莫斯科擠下東京,成為全世界生活費最昂貴的城市。而台北的名次往前爬了一名,從29名變成28名。生活費比美國洛杉磯、舊金山還要貴。不過旅居多國的商旅人士,還有外國人士還是喜歡台灣,尤其是便宜好吃的美食,最吸引人。

傑夫剛從美國回來,就急著吃最愛的豆花,來台灣14年去過各個國家工作,到底在台北生活貴不貴呢?而尚恩每年都要到日本東京短期工作,不然就是到英國倫敦和妹妹,和東京倫敦比起來,尚恩還是喜歡待在台北。台北當然不是最貴全球最大的人力資源諮詢機構,調查全球144個城市。從食衣住行娛樂綜合比較,生活費最貴的,是去年房價飆漲五成的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在這裡一張CD425元。繼續才是韓國首爾,和前二年的冠軍日本東京,日圓疲軟讓日本的物價降低。

地小人稠的香港排名第四,英國倫敦排名第五。在美國城市當中,紐約第十名,是北美城市生活費最貴的。中國北京和上海,擠進14和第20名,這和人民幣升值帶動物價有直接關係,台北去年29,今年上升到28名生活費比美國洛杉磯和舊金山還要貴,也因為歐元走勢疲軟,歐洲城市整體物價下滑,而愛旅行的傑夫,比來比去,還是覺得台灣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