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癱瘓女子 克服萬難懷孕生產

  懷孕生產的過程對媽媽們來說是非常艱難的過程。但是美國佛州有一名女子,雖然頸部以下全身癱瘓,卻還是願意忍受身體的痛楚和無法預知的危險,一心一意要懷孕,把孩子生下來。

  米雪兒卡森曾經是個美麗的金髮女郎,但她在二十三歲那年,到墨西哥玩水時跳入淺水重傷,導致頸部以下全身癱瘓。五年前,對生命絕望的她遇到真愛,兩人戀愛結婚,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但是,下半身癱瘓的米雪兒,卻始終擁有一個無法當媽媽的缺憾。因此,她決定克服萬難,不顧可能面臨的危險,堅持要懷孕生產。醫生表示,脊髓受傷仍然可以受孕,而且成功生育的機率和正常媽媽一樣高,但是癱瘓的媽媽肚子裡要撐起一個胎兒,非常不容易。這樣的臨床案例也十分罕見,醫生們根本無法預測這個生育過程對母體或寶寶將會產生什麼樣的危險。

  最後,米雪兒還是順利產下一名健康的男嬰,不過她的身體卻出現了高血壓和昏眩等不適的症狀,因此大部分的生活重擔,都落到先生的身上。對卡森夫婦來說,愛護子女的心意和失去雙手雙腳無關,因為他們的心並沒有癱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