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鐵路今通車胡錦濤主持通車

  世界海拔最高的高山鐵路,也就是中國青藏鐵路在今天舉行客運通車典禮,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特別蒞臨青藏鐵路的起點,也就是青海省的格爾木,主持通車儀式,至於,胡錦濤有沒有親自試乘呢?一快來看看!

  由胡錦濤親自剪綵後,在現場鑼鼓喧天的熱烈氣氛中,青藏鐵路客運第一班列車,由格爾木車站開出,胡錦濤率領北京高層官員都在月台上送行。而就在同一時間,青藏鐵路的另一端,也就是拉薩火車站,也開出了第一班列車,宣告青藏鐵路客運正式啟動。號稱二十一世紀大工程的青藏鐵路,是從2001年動工,動員十萬人,歷時五年完工。全長一千一百四十二公里的青藏鐵路,從格爾木到拉薩,途中穿越海拔五千公尺的唐古拉山口,平均高度都在海拔四千公尺以上,因此是當今全世界海拔最高的高山鐵路,而且搭乘青藏鐵路列車,沿途還可以飽覽高原壯麗的山光水色,成為西藏旅遊的最大賣點,而隨著鐵路通車,也象徵西藏未來的發展,邁入新的里程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