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搞軌客 三百人演習

 / 苗栗縣

  南迴翻車案還沒破案,鐵道怪客讓乘客心慌慌。苗栗火車站上午就首度舉行鐵道安全防衛演習,模擬鐵路電力系統中斷,鐵軌遭惡意破壞導致火車翻車,以及火車站遭恐怖份子施放毒氣時如何因應,整個演習動員了三百多人。

恐怖份子在鐵道上丟擲炸彈導致鐵路電力系統中斷,通過列車被迫停駛受困乘客不耐久候還跟台鐵人員發生口角。不只電力系統中斷鐵軌也遭人惡意破壞,鐵道工程人員察看之後立即派出大批人力進行搶修。同時間車站月台也遭到恐怖份子施放有毒氣體導致名旅客昏迷,環保單位及國軍化學毒災應變小組穿著A級防護裝備趕底現場搶救傷患,另外在傷患救護方面則是模擬火車翻車搶救大量傷患。鐵路運輸是我國重要命脈經常遭受人為破壞或是天然災害影響,首度舉辦的鐵道演習就是因應一但意外發生時如何整合全民防衛啟動緊急醫療網,讓國人生命財產損失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