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為賺錢要求孕婦剖腹

  台北縣一家婦產科,為了賺取兩萬多元的剖腹生產個付費用,竟然以各種理由,要求孕婦剖腹產,已經有十多名產婦向衛生局投訴,醫生堅持一切都是醫療需要,不過衛生局正在調查,如果一切屬實,診所除了必須賠償產婦,還要吊銷醫生執照。

這家婦產科,空空蕩蕩一個產婦都看不到,因為太多人投訴,來這裡生小孩,十之八九都要多挨一刀,明明在其他醫院都說可以自然生產,但是這裡的醫生,通常都以骨盆太小當做理由,要求孕婦剖腹生小孩,一但動刀,就必須多付兩萬多元的自付額。醫生很低調,因為只要證明是亂開刀,除了鉅額的賠償金,搞不好連醫生資格都被取消,衛生局已經接獲十多名產婦投訴,已經蒐證介入調查。在非必要的狀況下剖腹生小孩,除了多花錢,還要住院一個禮拜,甚至還有生命危險,衛生局呼籲如果還有孕婦,懷疑自己在這家醫院,莫名其妙多挨一刀的話,趕緊向衛生局投訴,協助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