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北移 桃竹苗嚴加警戒

鋒面北移 桃竹苗嚴加警戒 | 華視新聞

金愛蓮 莊明憲 巫召清 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發佈,苗栗以南都在大雨警戒範圍之內,但一線之隔的桃竹苗,也絲毫不敢大意,該巡的抽水站,救難車輛跟橡皮艇,通通嚴加戒備,最靠近中部的苗栗縣,已經有些微風雨,聽到豪大雨鋒面要往北移,許多下水道工程都在加緊趕工,另外縣府也派出宣導車,在大街小巷穿梭,呼籲民眾不要小看豪大雨的威力。

  另外抽水站也相當重要,萬一大水來了不能抽水,可不是開玩笑的,所以工務單位也到每個抽水站檢查馬達,如果有壞的,馬上把它修好。再來看看桃園方面,119救災指揮中心,已經將所有可以動員的救護車輛和橡皮艇,全部一字排開,一輛一輛,一艘一艘檢修,特別是石門水庫到時候會洩洪,縣府提醒低窪地區民眾,要防範突如期來的大水。

  至於新竹,因為有五一四水災的慘痛經驗,工務局出動所有人力,加強橋樑以及所有防洪設施。看到南台灣災情慘重,桃竹苗縣市政府強調,已作好萬全的準備,務必要將災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