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通報火災誤差兩公里

 / 宜蘭縣

  雪山隧道通車以來真的是狀況連連,星期二雪山隧道的烏龍火警案現在又傳出案外案!高公局人員爆料,當時坪林行控中心通知的起火地點是錯的,整整差了兩公里。等到消防人員發現跑錯地方,再重新找起火點,已經耽誤了兩分鐘,要是當天真的發生火災,恐怕會出人命。

這是四號當天下午,煙霧瀰漫的雪山隧道。坪林行控中心人員,從監視畫面發現,在北上車道17.5K處發現煙霧散出的地點,卻通報錯誤,讓消防車到了15.5K的一號人行橫坑救災,撲了個空,最後,還是消防組員,自己在通風中繼站發現了正確的事發地點,整個過程整整耽擱了兩分鐘。粉塵從北往南飛,交通部認為第一時間的判斷,並沒有錯。但是,當時明明是按照火警模式處理,卻在第一時間,連續跑錯兩個地點,交通部回答避重就輕,隧道人員也閉口不談。按照交通部的機處理,要真發生火警,在長達12.9公里,又密閉的隧道內,這很可能就是要命的兩分鐘兩分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