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高公局"發標" 拖吊業"發飆"

  雪山隧道開通了,萬一車子在隧道內,半路拋錨怎麼辦?高公局把拖吊業務,外包給一家業者,其他二十三家業者,通通沒份!這群業者,今天集結抗議招標過程黑箱作業,車隊堵住車道,還影響車流。

  來自全台的23家拖吊業者,動員了三十多台拖吊車,就這樣擠在石碇交流道,其他小客車沒路可走,高工局趕緊派人來協商,但是一問三不知的態度,讓司機們更火大。北部的拖吊業者質疑,雪山隧道開通前,他們配合演練好幾個月,而招標訊息卻不讓他們知道,只有一家特定廠商投標,而且還沒有配備國道工作證。

  拖吊車嗆聲,問題沒解決,就要癱瘓雪山隧道,事實上,不管誰得標,要解決的都是隧道內的突發狀況,但如果現在有車子拋錨該怎麼辦?我們找到得標廠商的拖吊車,全新的車輛,靜靜地停在隧道前,車上卻沒有駕駛。等了一個小時,還是沒看到人。獨家拿到拖吊權,卻是這樣的效率,雪山隧道光榮通車的背後,還是有許多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