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稅抽成太沉重休息站無台灣菸

  國道高速公路中二高的南投休息站,現在竟然買不到台灣香菸,業者只賣中國煙,消費者大喊不方便,業者解釋,因為高公局高額抽成,課稅高達16%,根本是賣一包損失一包,他們只好改賣中國香菸。

  這裡是南投名間休息站,販賣部裡人氣相當旺,不過想買包煙來解解癮,會發現架上香菸品牌都沒見過,拿起來觀察發現,原來這些全是大陸香菸,品牌有牡丹和雙喜等等,加上健康捐,一包要價45元。業者表示,販售知名品牌香煙利潤大約8%,扣掉支付高公局抽成費用16%,根本入不敷出,只好販賣成本較低的大陸香煙。專賣大陸煙,對有固定品牌的癮君子來說相當不方便,有些民眾甚至表示,寧願忍一忍下交流道後再買煙來抽。根據調查,目前二高上的六家休息站,目前只有清水以及關西休息站,還在供應台灣市面上可購得的香煙,其他不是販售進口香菸就是雪茄,請要上二高行駛的民眾可得多加注意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