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特考是否延期週五上午宣佈

 / 台北市

  除了國中基測,即將在十五號考試的,還有司法人員特考,今年有將近六萬人報考,錄取率是創新低,只有2.24%,會延期嗎?考生們忐忑不安!考選部說,最晚會在十四號中午十二點宣佈。

  考司法特考到底有多難,瞧瞧這名考生桌上的書,是多到都快跟人一樣高,圖書館開放二十四小時,這書就乾脆不帶回家,每天堆在那,就為了迎戰星期六的司法特考。考上司法官,就有八九萬的薪水,難怪,讀法律系的學生們可是擠破頭。考選部統計,今年報考司法特考的考生暴多,往年只有兩萬多人,今年可是多了近三倍,直逼六萬人,預估錄取率更是低的不得了,平均才2.24%,創五年來的新低。只是,現在,颱風要來了。到底要不要延期,住在離島,以及沒有考場的東部地區考生怎麼辦,考選部這樣建議。考選部說,颱風的動向,實在難判斷,得要考前一天,也就是中午十二點,才能確定,考生們現在除了多K書,可別忘了還要看電視,聽廣播,注意颱風動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