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烤" 快焦了!

 / 台北市

  連續三天,三十五六度的高溫,大學指考終於結束了,這麼熱的天氣,苦了考生,很多人反應,為什麼不開冷氣?台北市不少學校,都裝有冷氣,考生當然舉雙手贊成,但中南部的學生卻很抱怨,教室沒有冷氣,考場開冷氣?不公平!

悶熱的教室,安靜的考生,筆不斷的寫,汗不斷的流,每年指考,大太陽都要來湊熱鬧,七月二號氣溫更是飆到今年新高三十六度八,熱到考生不斷哀嚎。看著考生的煎熬,明年要上考場的同學,也很頭痛,尤其是北部的學生,都已經習慣吹冷氣唸書了,暑期自習,幾乎每間教室,通通都有冷氣,機器是家長會募款裝的,電費是學生自己繳的,電費最貴一個月超過九千元。不過對於中南部學生來說,開冷氣考試,還真的是很夢幻,因為沒錢就是沒錢。沒有錢裝冷氣,學生要唸書,幾乎都得跑圖書館,不過不論是南部還是北部的學生,都很擔心準備了三年的大考,會敗給炎熱的高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