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抽水站毀家園木柵居民怒吼

 / 台北市

  颱風不只影響交通,夾帶的豪雨,更讓低窪地區民眾擔心受怕。不過台北市木柵木新路三段,有上千名住戶,二十幾年來忍受地下室積水之苦,也不願配合市政府興建抽水站,住戶說,老房子在含水地基上地質鬆動,就怕抽水站還沒完工,房子先垮,為了捍衛家園,居民決定誓死反抗到底。

  頭上拉了白布條,痛批台北市養工處草菅人命﹔腳下是藍色抽水條,市政府說,要幫忙抽水,免得淹水,甚至要在巷子裡,蓋個抽水站,居民怕淹水,但更怕抽水站一蓋,引來洪水。原來台北市養工處,決定在木柵木新路這個巷子,挖開路面埋設箱涵,居民害怕老房子在含水地面上根本地基不穩,市政府一切是為了設抽水站,但必須把堤防先給挖掉,居民害怕引來水患,痛批市府亂包工程,現有的保儀抽水站本來就能解決問題,為何要冒這麼大風險?誓死都要抗爭到底,經過二十年,就算從年輕抗爭到老,居民還是選擇捍衛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