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利斯挾豪雨 菲律賓九人喪生

  碧利斯颱風這次直撲台灣而來,而鄰近的菲律賓,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昨天開始下起豪大雨,北部山區出現嚴重坍塌,土石流意外,造成九人不幸死亡。

  由於碧利斯颱風的逼近,菲律賓呂宋島北部沿海,刮起大風大浪。同時颱風帶來的豪雨,也造成首都馬尼拉市中心的街道嚴重積水,汽車駕駛冒險涉水而過,因此造成汽車引擎熄火,車主下車推車的景象,處處可見。雖然這次碧利斯颱風沒有直接侵襲菲律賓,但是外圍環流帶來的充沛雨量,多處地區傳出水災,包括首都馬尼拉等地的學校,都宣佈停課兩天。同時這場豪大雨,更造成呂宋島北部山區避暑勝地<碧瑤>,爆發大規模土石坍塌意外,只見汽車四腳朝天,翻落在土石堆上,甚至出現車輪懸空的驚險景象,令人觸目驚心。根據統計,這場土石災害已經造成九人死亡,由於山區對外交通中斷,救難人員仍現場冒雨搶修道路。而隨著碧利斯颱風逼近,位於宜蘭外海的日本琉球離島,包括石垣島,宮古島,與那國島都陸續進入暴風圈,而且碧利斯颱風的中心最大風速達到每秒30公尺,預估將夾帶著狂風暴雨,侵襲琉球離島,因此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要嚴加戒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