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延不延 明上午11點宣布

  週末的第二次國中基測,到底會不會延期?答案明天上午宣佈!教育部建議,包括桃竹苗,以及中部山區,等偏遠地區考生,提前出發,只要憑准考證,就可以向考場學校提出住宿申請,以免來不及!背著大包小包,提早下山。南投信義國中的七名考生,最後一刻的衝刺階段,不能在家裡溫習,反而由老師帶隊,住進水里商工,考場學校,為他們準備好了宿舍,基測前,都要在這裡度過。基測六年來,第一次碰上颱風,教育部堅持要等到禮拜五上午十一點才公布考試日期是否順延。不過偏遠地區的學生,已經安排先安置到考場附近,同時也通知各考場提早準備,以便讓學生現看考場。

  怎麼都快考試了,中央地方還各唱各的調,沒有半個考場先開放,學生家長只能自救,第一步,就是防颱配備可不能少。T-SHIRT,短褲,涼鞋,外頭還要罩一件雨衣,學生克難上考場,應付的不只是艱澀的題目,還有捉摸不定的壞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