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胖碧利斯 挾帶超強水氣

 / 台北市

  碧利斯颱風來勢洶洶,不過結構看起來實在很鬆散,連颱風眼都找不到,後面還拖了一大團雲團,不過,可別小看這個虛胖的怪颱,因為碧利斯的長尾巴,可是夾帶了大量的西南氣流,直撲中南部而來。強勁的風勢,豆大的雨滴,不一會,天氣卻又放晴。輕颱碧利斯看起來沒什麼威力,不過可別小看他,因為碧利斯的威力,才要開始。

看看衛星雲圖碧利斯又長又扁,跟一般標準的颱風差很多,上一個中颱艾維尼就擁有明顯的颱風眼,和完整的結構,碧利斯不但中心鬆散,還拖著一團長長的尾巴,不過,這條尾巴帶來的水氣卻很多,橫掃全台,中南部首當其衝。氣象局預估,碧利斯帶來的雨量,在高屏地區,可能突破1200毫米,台南嘉義,累積雨量預估1000毫米,南投900毫米,而台東以及台中的雨量,也可能會累積到800毫米,碧利斯的後勢強勁,未來的三天內,要小心大雨成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