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猛轟黎巴嫩真主黨揚言宣戰

  以色列連續第三天對黎巴嫩發動猛烈攻擊,要狙殺(黎南)真主黨領袖,<納斯拉勒>,納斯拉勒揚言,如果以色列要戰爭,就給她戰爭吧!兩國衝突有持續擴大的趨勢以色列實施海空封鎖,空襲黎巴嫩唯一的國際機場,並且轟炸黎巴嫩通往鄰國敘利亞的主要高速公路後,黎巴嫩實際上已經被切斷與外界的連繫。

  許多居民攜家帶眷帶著細軟徒步逃亡,遠離是非之地。不過以色列一連炸了三天,還不收手。以色列總理歐麥特表示,要以色列停火,黎巴嫩政府就必須對黎南真主黨施壓,迫使真主黨民兵釋放被綁走的兩名以色列士兵、停止火箭發射,並且解除武裝,以色列就結束封鎖轟炸行動。由於看準了黎巴嫩對黎南真主黨無計可施,因此以軍持續轟炸黎南真主黨的指揮部,想炸死真主黨領袖納斯拉勒,但沒成功。納斯拉勒還放話,有意對以色列宣戰。此舉使中東全面性開戰的可能性增高。在黎巴嫩要求下,聯合國安理會正召開緊急會議,希望促成全面而且立即性的停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