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肆虐 偏遠生跋山涉水應試

 / 南投縣

  第二次國中基測今天如期登場,十六萬考生今天上考場,不過中南部仍然下著大雨,對災區考生而言,要安全準時抵達考場,是一大考驗。屏東瑪家國中學生走山路,再集體搭車;新園淹水區考生,坐救生艇前往應考。而中部還有考生三天前就跋山涉水下山,就是為了要在今天準時應考來不及了。

  黃同學的爸爸快點用塑膠袋幫他把球鞋包好,媽媽追出來,不放心的再叮嚀看著兒子順利坐上橡皮艇,終於鬆了一口氣,連續大雨,把屏東新園變成汪洋,馬路成了小河,只能求助消防隊,開路趕考山區學生一樣很坎坷,清晨六點半,就狼狽的在雨中集合,忘了帶傘的,也沒有時間回頭,只能濕淋淋的衝上車,因為從學校到考場,還有一個多小時的路要趕,考生們顧不得山路顛簸,把握最後時間背課文,終於平安抵達考場,這裡還有三天前就從災區下山準備應考的學生歷經千辛萬苦,為的就是要準時上考場,只是還沒看到考卷,老天爺已經給了一場嚴格的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