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文基測50個成語令人眼花撩亂

 / 台中市

  連續兩天的國中基本測驗,下午考完作文之後,畫下句點,除了首次加考的作文之外,今天考的數學以及社會,都比往年來的難,尤其是數學,此外,國文的成語更是多到讓人看的眼花撩亂,不過教育部長杜正勝對於這些成語熟不熟悉呢,部長說,別問我,去翻字典。

  終於在大雨中考完第一次基測,學生看起來很開心,不過說到考題可開心不起來,因為今年的數學真的不簡單。圖形多考題又長,考生們各各喊難,看看這題內錯角,整整一百五十七個字,光是看完題目就要花上一分半,能寫完的人還真不多。至於社會,學生普遍覺得容易,老師則認為考題城鄉差距大,自然與英文題型都算中間偏簡單,不過國文真的是考倒了大家。到底成語有多少,我們仔細算一算,一份含閱讀測驗總共四十八題的國文考卷,成語竟然有五十個,其中包括了年齡題,用成語來排列年齡,還有結婚賀詞,答案是鳳凰于飛。

  這麼多的成語,杜部長熟不熟悉呢?匆匆離去的教育部長杜正勝,似乎不打算替大家解題,不過這次基測國文難得出了這麼多的成語題,看來教育界似乎有要重新大力推動成語教學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