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村成孤島內部狀況曝光

 / 屏東縣

  屏東霧台的大武村,因為豪雨坍方淘空路基,到現在還是孤島,加上斷水斷電,又沒有瓦斯,兩百多戶居民面臨斷糧危機,今天空中勤務總隊緊急空投物資,也把星期一要上課的國中生給送下山,華視記者就搭上直升機,透過空拍讓大武村的情形首度曝光。

  群山環繞的大武村,原本應該美的像人間仙境,但是大雨掏空路基山壁變得光禿禿,聯外道路柔腸寸斷,看了讓人觸目驚心。這樣的景象透過空拍首度曝光,空勤總隊帶著糧食和水以及發電機和怪手油料,讓快要斷糧的大武村民還能在繼續撐下去,也把這位星期一要上課的國中女學生杜凱送下山,杜凱牽掛山上的老人家,小臉蛋上都笑不出來!還有趕著上班的原住民婦女,也都說大武村這次受創嚴重!大武村民憂心忡忡,說大武橋斷了超過一年,都還修不好,唯一的吊橋搖搖欲墜,居民希望政府趕快修橋,不要讓這裡一有颱風來,他們就成了孤島災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