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金門74年 福建老婦返鄉尋根

 / 金門縣

  一位高齡九十四歲,的金門阿媽鄭勸,在離開金門七十四年後,今天終於從福建回到家鄉金門了!但或許是離家太久,老阿媽一度找不到老家,和昔日老鄰居再見面,已經事隔74年,老阿媽忍不住掉下眼淚!

  送上花圈、花束、和大紅包,鄭氏宗親會的耆老夾道歡迎,場面這麼轟動,因為這位離家74年的老阿媽鄭勸,終於回家了!九十四歲的阿媽腳步蹣跚,連話都說不清楚,不過返鄉的情緒激動,阿媽的淚水,直在眼眶中打轉,嘴裡還不斷的問,這裡真的是金門嗎?七十四年的魂牽夢縈,近鄉情怯,阿媽一度找不到回家的路。當年跟著丈夫,移居福建,丈夫卻丟下懷孕的她,遠渡南洋,好不容易等到金泉航線開航,昔日鄉親再見面,恍如隔世。景物已非,人事全改,這條返鄉之路,老阿媽走的艱辛,不過有生之年還能機會一圓返鄉夢,老阿媽的滿足,全寫在充滿皺紋的溫暖笑容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