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178死G8高峰會籲停火

  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黨>的衝突持續升高, 六天以來,已經造成178人死亡,瀕臨全面開戰邊緣!在俄羅斯參加八大工業國高峰會的元首, 也出面呼籲雙方停火,避免情勢失控。

  黎巴嫩海港城市{泰爾},一棟大樓遭到以色列飛彈襲擊後,冒出的濃濃黑煙,籠罩整個天空。以色列為了報復真主黨的火箭攻擊,鎖定貝魯特國際機場,以及黎巴嫩南部地區,展開密集轟炸,同時在距離黎巴嫩邊境十五公里的<薩法德>,部署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攔截真主黨的火箭攻擊。反猶太立場強硬的真主黨,從2000年五月,佔領黎巴嫩南部為據點,旗下三千五百名成員,長期受到伊朗和敘利亞什葉派的資助,擁有超過一萬兩千枚的火箭砲,雄厚的武力,連黎巴嫩政府都無法控制,而且在真主黨綁架兩名以色列士兵後,與以色列爆發大規模武裝衝突。由於雙方死傷將近五百人,幾乎瀕臨全面戰爭邊緣,因此在俄羅斯出席八大工業國高峰會的領袖們,發表聲明,呼籲雙方停火。不過以色列和真主黨對於G8高峰會的這份聲明,一點都不買帳的情況來看,中東這場血腥衝突,恐怕還會繼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