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囚連環爆 高院.法務部道歉

 / 台北市

  這幾天,粗心法官、檢察官大意縱放嫌犯的烏龍事件,接二連三。連涉及共諜案的前中科院技正黃正安,竟然也被釋放了,追究原因,竟然是延押裁定書遲到了,在嫌犯羈押期滿隔天,人都放走了,才送抵看守所。

  法務部今天鄭重道歉,最近這幾年,將軍事機密賣給中國牟利,罪證最明確的前中科院技正黃正安,竟然逍遙法外,原本是依洩漏軍機罪嫌,遭判刑十年,還是近年來共碟案中判刑最重,沒想到因為台北看守所的替代役,在送達延押定書的時候,分類錯誤,隔天送到羈押期滿的黃正安手上,已經太遲,依法不得不釋放人犯。

  至於在士林看守所,則是因為有一兩名竊盜犯,因為同名同姓,延押裁定書送錯人,該押的反而重獲自由,針對不只一起縱放人犯事件,法務部公開道歉,坦承疏失。雖然法務部事後做出懲處,並檢討羈押人犯的管理機制,但發生一連串嚴重疏失後,亡羊補牢的補救措施,浪費檢警資源。(記者陳美喬 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