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狀況多飛彈險命中總統

  國軍有史以來最大規模軍演,漢光二十二號演習,今天在宜蘭利澤海灘,進行實彈操演,但卻是狀況連連!一枚拖式反裝甲飛彈,從地面發射,原本是要攻擊離岸一千六百公尺遠的敵軍,但飛彈卻掉在岸邊,在距離正副總統看台一百公尺處引爆!

愛國者二型飛彈,首度參與實彈操演,立即升空高速攔截敵軍導彈。眼看敵軍搶灘登陸,勇虎戰車打頭陣,兩棲突擊車沿著沙灘進行火力掃蕩。動員三軍超過一萬三千名官兵,漢光二十二號演習,規模創下歷史紀錄,卻發生飛彈故障意外,正當反裝甲連陣地,發射拖式飛彈,目標一千六百公尺外目標區,卻掉在距離看台,不到一百公尺海面上,強大震撼力,當場把看台上陳總統,嚇了一大跳。好在有驚無險,陳總統隨後也順利上台致詞。

記者獨家發現,拖式飛彈操控銅線,掉落在海灘上,疑似銅線斷裂,造成飛彈失控,提前墜海引爆,狀況還不只這樣,IDF戰機發射空對空響尾蛇飛彈失靈,濟陽艦發射魚叉反艦飛彈,還有陸對空麻雀飛彈,雙雙墜海,沒能命中目標,讓原本要大展身手的軍方,真的很悶。(記者郭鎧、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