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利斯摧殘屏東吉露村柔腸寸斷

  今年第五號颱風,虎視眈眈!而上一個【碧利斯颱風】,重創屏東縣霧台,到現在還是無法復原!吉露村聯外道路,有一大斷,塌成了幾百公尺深的斷崖,還來不及修復!眼看凱米颱風就要來了,居民擔心整個村莊都被埋掉!

  挺進霧台鄉吉露村,路是越來越難走,因為路面全被大雨沖刷滑落的大塊土石淹沒,道路全成了這副模樣,柔腸寸斷。為了趕緊修復道路,工程人員冒著生命危險,綁著繩子,吊在將近90度的陡坡上工作,路基坍方,成了斷崖,修復工作看來是困難重重;花了兩個小時,我們終於進到吉露村中。因為道路無法通行,連這位駝背的很嚴重,高齡九十歲的阿嬤,也得自己背著沈重的食物一步一腳印慢慢向上走;村長趕緊卸下阿嬤身上的重擔,隨後帶領我們前進被土石流整個淹沒的工寮災區。

人算不如天算,村長的表舅,被土石流整個活埋,近百坪的土石沖刷滑落,看得令人怵目驚心。山上的小徑,寸步難行,村長作為開路先鋒,拿著番刀披荊斬棘,還警告我們一定要小心,這裡,機關重重。村長帶領我們環繞整個災區,所見之處,遍體鱗傷,路上處處都是長長的裂痕,屋子和道路分開將近十公分,居民很擔心,就怕凱米颱風又來引發土石流來襲,吉露村將會消失不見!(記者王靖淳、陳傳霆、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