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勢驚人! 太平山累積雨量310公釐

 / 宜蘭縣

首當其衝的宜蘭,在今天已經傳出災情。今天太平山就降下三百一十公釐的雨量,土石流沖斷了聯外道路,目前太平山的遊樂園已經被迫封閉。我們來看宜蘭的最新災情。

狂風吹襲的巨浪不斷拍打在宜蘭的豆腐岬海岸,激起了兩、三層樓高的浪花,整個宜蘭地區從天亮開始,風雨就不停的在增強。狂風吹的是連人站都站不直,這個情況下還有遊客冒險到海邊來觀浪。海邊是風大雨不大,但來到宜蘭的太平山上,卻完全相反,是雨大風不大。豪雨才下不到一天,山上就出現了土石流。

滾滾的黃水不停的從山上流下來,大量土石不僅把道路護欄整個沖斷,連擋土牆的鋼筋也完全扭曲變形。大量土石淹沒了道路,而雨卻還在不停的下,不得已,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只好緊急宣布封園,等到颱風過去才能開始搶修道路。也呼籲民眾,山上落石還是很嚴重,千萬不要冒險上山,颱風夜還是留在家裡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