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芙琳"減肥 傷肝腎!

 / 台北市

  減肥要小心,不要亂吃藥。調查局查到五十多萬顆摻了西藥的纖芙琳減肥食品,上市兩年多,不知情的民眾當作保養品天天吃,調查局呼籲民眾趕快停止服用,否則將能會出現肝腎功能障礙。

  調查局幹員,到藥廠進行突擊,負責人穿著短褲,嚇了一跳,裡頭這藍色的塑膠桶是原料,做好的成品叫做纖芙琳,登記是減肥用的食品,不過裡頭有參雜西藥諾美婷,長期服用,體重的確會越來越輕,但是副作用,也很恐怖,會造成肝腎功能障礙。

負責人說裡頭的成份,都是天然食品但是化驗出來的結果卻含有高濃度西藥,不只是纖芙琳,還有叫做心寶康的膠囊,說是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但是多反而是適得其反。雖然是假藥,不過都賣的特別貴,一盒售價都在三千元上下,才上市兩年多,已經獲利一億五千多萬,吃多了真的會減肥,所以口耳相傳,越賣越好,提醒民眾再看一次包裝,纖芙琳和心寶康,千萬不要再吃,還得趕緊到醫院做肝腎功能檢查。(記者楊舜欽、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