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氣爆兩死家屬悲痛心碎

 / 高雄市

  高雄市前鎮漁港,昨晚發生漁船氣爆意外!一艘停在碼頭邊整修的漁船,疑似油漆工使用乙炔不當,引發氣爆,兩名工人當場不幸死亡,家屬傷心的說,碼頭夜裡不能施工,工人還得加班趕工,又沒有保障,實在很辛酸!

  消防隊員搬梯子,背氧氣筒,全副武裝衝上氣爆漁船,加派人力要到船艙底層搜尋受困工人,不過卻傳來壞消息。氣爆威力連船艙鐵板都炸開,五十八歲的夏文成被找到時已經沒有氣息,另一名工人的家屬站在甲板上,心急如焚,猛打電話,不過船艙底部的溫度實在太高,搶救困難,另一名工人也不幸罹難。

消防隊員初步研判,可能是兩名油漆工使用乙炔不慎,引發爆炸,來得及從船上逃走的工人,身上還有被燻黑的痕跡,驚魂未定,工人被警方帶走偵訊,因為規定碼頭夜間不能施工,兩名油漆工家境貧寒,失去經濟支柱,家人都很無助!

其他同事也都說,做這一行風險實在太高!現在勞檢所已經勒令漁船停止施工,要釐清氣爆的真正原因和船東有沒有強迫加班趕工。(記者潘潔瑩、許文男、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