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國軍人集結 大戰一觸即發

  中東危機再度升高。以色列已經動員好幾千名後備軍人,並且在【以黎邊界】集結了大批坦克和地面部隊這個動作,看來似乎準備大舉進攻黎巴嫩,戰爭有一觸即發的趨勢。以色列北部邊境公路兩旁,以軍的坦克,裝甲車和步兵,正在加緊巡邏。

  事實上,以色列的地面部隊已經整裝待發,只等命令下達,就要衝入黎巴嫩境內,消滅真主黨的勢力。而黎巴嫩政府也宣示,只要以色列軍隊入侵,就一定會全力抵抗。一個多星期以來,戰火已經造成黎巴嫩境內接近三百四十人喪生,五十多萬人流離失所。然而國際社會,尤其是美國,對黎巴嫩的停火呼籲和人道災難,充耳不聞,置之不理。而面對外界批評的聲浪,美國國務卿萊斯昨天終於前往中東,展開為期一個禮拜的和平安定之旅,但萊斯也承認,短期內要雙方停火,似乎不太可能,似乎打算採取不調停的放任態度,好讓以色列趁機剷除真主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