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死裡逃生 驚險過程全都錄

  中國大陸,驚險的救難場面!先是青海,有車子在洪水中拋錨,兩個人差點被水沖走。而在山東,發生公寓大火,消防隊衝進火場,救出差點被嗆死的女孩。位在山東省輜博市一棟公寓的窗戶冒出陣陣濃煙,樓上傳來一名女孩呼救的聲音。

  濃煙竄到六樓,這名女孩隨時都有被濃煙嗆鼻致死的危險,情況相當危急。消防隊員確認好她的位置之後,趕緊衝入火場。不久女孩戴著消防隊員給的氧氣罩,出現在窗口,讓大家鬆了一口氣。雖然一名消防隊員不慎嗆傷,但最後所有人儘速下樓,成功脫離險境。最後大火被撲滅,火警原因還在調查當中。另外,青海省格爾木則是有兩名男子開車涉水過河,結果車子在河道中央拋錨,偏偏這時突然來了大洪水,將他們連人帶車困在河中。洪水湍急,水位不斷上漲,兩人隨時都有被沖走的危險,救援小組在獲報後趕到現場,由於兩人距離岸邊約有八十多公尺,因此救難人員一端繫著繩子,冒險走入河中,好不容易才用橡皮艇將兩人救回,結束了這場驚險的救難。(徐華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