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黎戰火猛烈 造成50萬難民潮

  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黨的戰況越來越激烈,以色列坦克部隊開進黎巴嫩南部城鎮,直接砲擊真主黨的據點。真主黨也持續發射火箭轟炸以色列城市。雙方爆發衝突十一天來,已經造成至少50萬難民潮,引發近年來最嚴重的人道危機。

  以色列坦克越過北部邊界,開進黎巴嫩南部,猛烈的攻勢隨即展開。他們宣稱,已經成功攻下一個置高點的城鎮,接下來就可以進擊真主黨的據點。除了地面攻勢,以色列戰機也加緊轟炸黎南。炸毀一家民營電視台的訊號輸送塔,還切斷好幾個地區的電話通訊。面對以色列的陸空大進擊,真主黨不甘示弱,密集發射一百多枚火箭,攻擊以色列北部,火箭擊中住宅區的房屋和汽車,引發大火。總計雙方十一天的互相猛攻下來,已經造成將近四百人罹難,其中大部分是黎巴嫩百姓。黎南地區在以色列的強大火力摧毀下,形同人間煉獄,聯合國估計,已經有五十萬人逃離家園、躲避戰火,形成近年來最嚴重的難民潮。其中很多人就逃到鄰近的敘利亞。敘利亞政府也發揮人道精神,開放大學當作臨時收容所,並且提供飲水食物等物資給難民。眼見以黎戰火沒有停歇的跡象,外交折衝的努力正在加緊展開。美國國務卿萊斯將出訪中東,俄羅斯也加入斡旋,希望能把和平重新帶回中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