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刮17級強風威力可吹垮房屋

  中度颱風凱米結構扎實,雖然帶來的雨並不多,但是各地風勢卻相當驚人,平均最大瞬間級風都在九級以上,颱風登陸的台東成功更出現十七級的強風,十七級有多利害,氣象專家說,這樣的風,威力足以將房屋整棟吹垮。

  凱米襲台,細雨夾帶狂風威力大到底有多大,首當其衝的台東,鐵皮屋被整個刮到空中,重重摔落在民宅屋頂,一夜之間,原來的家園變空地,這就是十七級強風的威力。凱米颱風在全台這地都吹起強風,雨傘開花,就踏車翻倒,工程圍籬連根拔起,這樣的畫面處處可見,氣象局統計,凱米颱風台北吹起最大瞬間十級風,宜蘭基隆九級風,花蓮台東市區十級,台東成功則是出現最大級風十七級。

九級風威力已經足以把鐵皮屋瓦吹毀十級風則是會把樹吹倒,招牌掉落房屋傾倒,最恐怖的十七級風,輕而易舉就可以把整棟房屋吹毀,甚至五星級飯店的大片強化玻璃落地窗,也會全部化為碎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