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劇"印象麗江"23日雲南首演

  中國導演張藝謀最新的大型實境歌舞劇、印象--麗江,經過長達一年的籌備排演,終於在雲南麗江首演。這齣劇最大噱頭,是啟用四百多位農民和一百匹馬,在海拔三千多公尺的玉龍雪山腳下實景演出,呈現天地合一的壯闊氣勢。

  壯麗的高山、質樸的歌聲、鮮豔的納西族服飾,大型實境歌舞劇【印象麗江】呈現麗江玉龍雪山的純淨之美。這齣歌舞劇是中國電影導演【張藝謀】、話劇導演【王潮歌】和歌舞劇導演【樊躍】的鐵三角組合,繼【印象劉三姐】之後,第二度合作。張藝謀徵召四百個農民演出,他們為歌舞劇注入新鮮生命活力,連張藝謀也要讚嘆:農民比演員更專業!【印象麗江】共分兩個部份,現在先公演的是【雪山印象篇】,講述男性的雄壯。下半年接著再推出【古城印象篇】,描寫女性的柔美。忙完了歌舞劇,張藝謀接著要宣傳九月份即將上映的新片、【滿城盡帶黃金甲】,然後開始籌備2008年北京奧運的開幕和閉幕典禮,大導演未來一年半,行程滿檔。(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