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中華文化 外國孩童學書法

 / 台北市

  今年夏天有一群來自美國華盛頓州的小朋友,參加金車教育基金會所舉辦的「中華文化國際營」,學習中文之外,還體驗造紙、書法、品茗、國樂等等各種傳統中華文化,而台灣的小朋友也在互動之間,英文能力大增,讓孩子們都渡過了一個充實而愉快的暑假。

泡茶、沖茶、聞香、品茗,耳邊傳來的是陣陣中國傳統國樂的悠揚樂聲,這群金髮碧眼的小朋友不但正聚精會神地沈浸在一股濃濃的中國味裡,還能順便秀兩句中文給你聽。

他們是一群來自美國的小學生,來台參加金車基金會舉辦的「中華文化國際營」,經過兩個多星期的訓練,現在不但能說簡單的中文,書法、造紙樣樣來,而南投的內湖國小美侖美奐的校園造景,更讓他們驚艷。

台灣的小朋友也因為和美國同學長時間的相處,英文實力也大大進步。雙方互相學習一同交流,多交幾個外國朋友,已經成為現在最熱門的暑假活動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