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塞車嚴重 台大公車道惹民怨

 / 台北市

  公車專用道真的能讓交通更順暢嗎?根據警察局統計資料顯示,羅斯福路公車專用道啟用以來,肇事率已經迅速攀升到全國第一,比起去年同期高出1.7倍!而木柵景美的居民要到市區,平均得多花上將近20分鐘,怎麼回事?實在有夠塞,1、2、3、4、5、6台公車擠成一團,機車騎士夾縫中求生存,險象環生。

  明明有公車專用道,怎麼還會每個線道都有公車?原來除了直行車外,羅斯福路左右兩側,還有右轉接駁台北縣的公車,尖峰時間,大車擠小車,水洩不通,麻煩的,還不止於此,因為公車專用道的設置,羅斯福路這段地下路段,只能行駛公車,摩托車和小客車,全都擠在平面道路上,塞車情況反而越來越嚴重。

塞車、擦撞,狀況連連,公車專用道沒帶來便利,肇事率還一路攀升到全國第一,相較去年同期,車禍件數居然高出了1.7倍!民怨沸騰,市政府卻說,還要時間,這是用路人還沒有養成習慣,只是人命關天,這條要命的公車專用道的存廢,恐怕還要再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