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30年天津辦紀念活動

  巧的是, 今天剛好也是,唐山大地震, 三十週年,這起芮氐規模7.8的強震, 造成超過24萬人死亡, 天津巿當時也受創嚴重, 今天舉行了紀念活動。上百枝臘觸排成7月28字樣, 外面再由一個大心字型圍起來。

  參加記念活動的天津巿民都沈默不語。等到3點42分53秒, 也就是唐山大地震發生的那一刻, 大家獻上鮮花, 向罹難者致意。此時, 許多民眾難過得, 眼中泛著淚光。今年是唐山大地震三十週年記念,這起規模達7.8, 被列為20世紀最嚴重的天災, 總共造成超過24萬人死亡。地震威力之大, 甚至連一百公里外的天津巿,都有二萬四千人喪生。地震發生後,受創最嚴重的唐山巿, 幾乎被夷為平地, 悽慘情況有如遭到原子彈攻擊。幾十萬人在睡夢中, 還來不及逃出, 就被壓死在房子裡。由於災情規模之大, 史無前例, 中國緊急動員相關單位三十萬人, 前往災區投入救援工作。三十年過去了, 雖然災區已經不見當年的地震痕跡。不過, 中國新華社報導, 許多建築,特別是在鄉村, 興建時並不符合防震的要求規定, 因此, 一旦強震來襲, 恐怕仍將釀成重大傷亡。(杜和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