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經濟差 "星星知我心"真實版

  今天愛在越南系列報導,一對小兄弟,家裡有五個孩子,父母養不起,把小兄弟分送到不同的機構收容,簡直就像連續劇星星知我心一樣。

越南順化是阮氏王朝首都,這個最後的封建王朝,結束於一九四五年之後由共產黨統治,近年來,市場經濟逐步放寬,這座文化古都,也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帶來了旅遊商機。

但是,這裡還是有百分之七十的人口是農民,一個月收入只有一千五百塊台幣,許多家庭無法負擔家計。

  十年來,已經有六十個孩子,經過這道門被送進來,黎文祿就是其中之一。父親因為車禍沒有工作,他跟十歲的大哥文唯,都被送進不同的兒童之家,跟其他院童一起生活,再也沒和家人碰面。兩年了,文祿第一次和哥哥見面,兄弟兩感情還是好到沒話說。但是一面對鏡頭,哥哥就緊抱玩偶,每當問起他小時候,都像是刺痛了他,經常低著頭沈默不語。

被父母遺棄這股傷痛,內化到他們的生命中,這對小兄弟或許早已忘了回家的路。(倪于雅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