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抽檢 每九家旅館一家不合格

 / 台中市

  你知道嗎?台中市每九間旅館,就有一間不合格,消保官下午帶隊突擊,發現有旅館不僅沒有消防器材,甚至還在頂樓加蓋鐵皮,改裝成房間,最離譜的是,一家五星級飯店的附設會館,竟然沒有領取市政府的營業執照,一直都是非法經營。

非法經營好幾年,就是這間五星期飯店附設的會館,業者連忙帶我們參觀房間,保證裡頭的都是防火材質,安全沒問題,但這棟樓層混雜民宅,執照就是下不來,執照有問題算事小,安全出了問題,可就麻煩,看看這棟七層樓的旅館,頂樓還用鐵皮加蓋,走進房間瞧瞧,這個櫥子原本應該放上緩降梯,打開一看,卻只有棉被。

不顧客人人命安全,賺黑心錢還有這間汽車旅館,到房間抬頭望,滅火器使用期限到去年五月,會不會太誇張。被罰了一百萬,這間業者趕緊整修改裝,而消費者挑選旅館時,最好先看有無完善的逃生設施,以免大火來時無法逃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