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顯中國武嚇 外交部向國際發聲

  國務機要費有很多不明帳目,總統府都以秘密外交一語帶過。台灣辦外交,真的是困難重重。外交部最近推出最新宣傳片,有趣的是,為了突顯中國武力恫嚇,影片大量使用解放軍演習畫面,就連半世紀前的八二三炮戰都派上場。

黑白畫面,加上彈如雨下,一看就知道年代久遠,不要懷疑,這是民國47年,金門八二三炮戰,首度出現外交部國際宣傳,更猛的還在後頭。解放軍M族導彈加上大規模軍演,這是九六飛彈危機,飛毛腿打到哪裡,還清楚標出來,這支九分鐘,英文版宣傳片,外交部一改保守傳統,這次要用震撼力,讓國際社會有感覺。

來個超級比一比,外交部國際宣傳大都走溫馨路線,關懷非洲友邦當然是首選,要這麼夠猛夠力,還是第一次,不過片尾還是要來點感動人心,去年百萬人牽手護台灣,SARS防疫大作戰,到WHO中國無理打壓,一波波強勢宣傳,透過駐外館處發送,中國威脅下的台灣民主,在國際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