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順應民意檢討公車專用道

 / 台北市

  華視新聞之前獨家追蹤報導,台北市羅斯福路公車專用道,今年三月啟用至今因為嚴重壓縮車道,四個月,已經造成172起車禍。經過華視新聞持續報導,台北市交通局終於明確回應,承諾以一年時間,監測羅斯福路整體車流量與車行速度,全面檢討。不過目前並沒有撤除專用道的計畫。

這樣驚險場面,每天在台北市主要交通動脈之一,羅斯福路上演,今年四月才正式啟用的公車專用道成為眾矢之的,壓縮車道讓車流嚴重回堵,大車小車擠成一團,肇事率暴增1.7倍,用路人發起千人連署,要求廢除專用道,交通局眼看事態嚴重,承諾全面檢討。

暫時不考慮拆掉專用道,但會每天派人監測,羅斯福路車流車速,另外,肇事原因與專用道關係,更是研究重點,花一年時間來個總體檢,只是這段期間,民眾經過羅斯福路,還是要特別睜大眼,因為這也意味,短時間內,這種擠沙丁魚場面,還會繼續演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