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超載駕駛落跑乘客困車上兩天

  中國浙江省溫州當地交通警察日前查獲一輛超載又超速的違規長途巴士,不料駕駛為了逃避責任,竟然棄車逃逸,任憑五十多名乘客困在巴士上兩天,只能睡車上,吃泡麵,處境實在可憐。

這輛長途巴士原本是從福建省廈門出發,預定前往河南省洛陽市,由於巴士超載,為了逃避警方臨檢,司機每經過一處休息站或收費站,就強迫部份乘客下車,改搭另一部小客車,乘客沿途上上下下,飽受折騰。結果這輛超載的巴士,在行經浙江省溫州市的高速公路,因為超速,被交通警察取締,不料駕駛竟然不顧乘客死活,棄車落跑。由於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車上乘客除了其中九人,自行改搭其他交通工具離開,其餘五十多名乘客只能自力救濟。

而負責處理這起違規案件的溫州交通單位,也把這批乘客受困的情況,歸咎於缺乏適當的交通工具,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一直三號上午,巴士車主才調派另一輛巴士前來載運乘客,結束了這場夢靨。(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