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奧辛污染嚴重線西鄉鴨農索賠

  彰化線西鄉,去年三月爆發戴奧辛污染,附近養鴨場將近三萬隻的鴨子全數遭到銷毀,其中台灣鋼聯公司,被懷疑是污染源之一,兩個月前工廠復工,為了順利運作,儘管主要的污染源在哪裡還沒有追查出來,不過業者還是以每隻鴨子兩百元的行情,對鴨農付出補償。

台灣鋼聯的推土機,忙著把集灰塵運到廠房處理,一旁還不斷灑水,就怕灰塵又造成污染。不過針對去年三月戴奧辛造成的毒害,鴨農還是進入廠區向業者討公道,最後業者允諾,以每隻鴨子兩百元作為補償。光為三萬隻銷毀的鴨子討回五百萬補償金,不但鴨農不滿意,連鴨蛋中盤商也抱怨。

鋼聯對鴨農的補償,並沒有消除線西鄉民的民怨,而且鋼聯公司還只是被懷疑的污染源之一,真正排放戴奧辛的元兇到底在哪裡?沒有人知道,不過為了生活,停養一年的鴨場已經陸續更換土壤準備復養,毒鴨蛋事件會不會重演,教人關心。(記者謝忠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