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陰影籠罩 英美機場加強安檢

  英國破獲恐怖陰謀,及時化解一場即將發生的空難後,包括英美歐洲等地機場都加強警戒,登機作業減慢,但旅客抱怨的情況不多。同時各國反恐部門也正展開跨國合作,希望一舉重挫國際恐怖組織。

  倫敦希斯羅機場提升安全警戒,旅客登機作業減慢,導致飛機起降秩序大亂,機場大廳也是亂哄哄的,不過亂中有序。武裝警察手持機槍來回巡邏,增添不少肅殺氣氛。
旅客則忙著重新打包行李,凡是瓶瓶罐罐、液態飲料一律不准帶上飛機,手機也不准帶在身上,唯一的隨身行李只有這一包塑膠袋裡的東西,旅行護照和錢包。
大夥忙得人仰馬翻,一肚子不滿嗎?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大西洋彼岸,美國亞特蘭大、波士頓.紐約、華府等國際性機場。民眾的反應也都相當平和有耐性。
跨國反恐合作同時展開,對涉案嫌犯的住所展開地毯式搜尋,務求重創國際恐怖組織。
不過美國總統的反應卻耐人尋味。美國一向是國際恐怖份子的頭號目標,不過把回教徒扣上一個法西斯份子的帽子,恐怕讓回教世界難以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